首页>资讯 > 正文

“炒粉姐”火了!网友:城管来了怎么办?官方回应_世界快看

2023-05-28 04:07:09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来,东莞大朗水口的“炒粉姐” 唐应火了,其精致的妆容,励志的奋斗故事引起不少关注。


(相关资料图)

此前报道↓

广东“炒粉西施”,一夜爆红!

在水口市场摆摊多年的炒粉姐,风雨无阻每天出摊。而在她周边的一圈各式夜宵摊,已成为一道充满烟火气的风景线。对此,很多网友一直很关心一个问题——路边摆摊,城管来了怎么办?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炒粉姐的直播间里,时常有不少网友发问——“会不会有城管?”

“有。”这不仅是“炒粉姐”的回应,也是近期大朗城管分局的回应。“炒粉姐”设摊的地点——水口市场临时摆卖点从下午5点开始进场经营,300米长的巷道进驻了夜宵摊档、水果摊、小吃等等,不仅为摊贩搭建了经营平台,而且为周边居民提供夜间休闲解馋的好去处。

日常,大朗相关负责人、城管片长会主动上门走访“炒粉姐”,了解她的经营情况和工作建议,为创造更好的摆卖环境和摆卖秩序集思广益。

城市干净、整洁、有序、安全至关重要,但“烟火气”也不可或缺。

大朗城管分局表示,为了守护大朗的“烟火气”,该局坚持以“无事不扰 有求必应 优质服务”作为行动指南,疏堵结合,积极探索户外经营与城市治理的平衡点,以服务为先、包容审慎的执法理念做好户外经营治理工作。

大朗城管部门牵头协调各方力量, 在大朗体育馆停车场、毛织贸易中心停车场、道盛青年创业园等特定区域划设临时摆卖区,为流动摊贩提供“入市”服务。

据了解,这些摊点已运营一年多,“烟火气”越来越旺,已成为网红打卡点。执法人员也不定期到摆卖区向摊主宣传“门前三包”,摊主们每天营业后都很自觉打扫摊位周边卫生。

同时,大朗各村(社区)也因地制宜设置临时集中摆卖点,引导流动摊贩入场经营。目前大朗镇大朗社区、长塘、求富路、水口、巷头、巷尾、蔡边、佛新等村(社区)设置了比较规范的临时摆卖区。

摆卖平台多了,交通要道上的乱摆卖投诉也少了,据统计,大朗镇有关占道经营的投诉从2022年5月至今逐月下降,今年5月同比下降40%。

南方都市报(nddaily)、N视频报道

南都记者 曾奕静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