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天天通讯!高考位次怎么换算成一诊与都排名省

2023-05-27 20:16:50来源:壹壹高考网

1、高考位次怎么换算成

一、线差法

何为线差

线差是指本人高考成绩与高考批次分数线的差值。


(相关资料图)

比如河北省2014年高考理工一批控制分数线为538,二批控制分数线为478。

某考生高考成绩为550分,

则该生一本线差为12分,二本线差为72分。

计算公式即为:考生分数-批次控制分数线=线差

二、位次法

何为位次

所谓位次就是指文史类(或者理工类)考生高考成绩在全省该科类考生中属于哪个位置,简单说就是省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院公布的“一分一段统计表”中自己的排名。

需要注意的是,位次与我们通常说的“名次”是不同的,区别如下:

位次说的是你在这省所有考生中所占的位置,假如说排名第一的他的位次就是1,但是如果排名第二的有两个人他们的分数相同但是他们的位次是不同的,而他们的名次却是相同的。

关于“位次”概念的具体表现为:

①位次不是名次,而是指考生成绩和考生人数综合后的综合排序;

②高考分数最高的考生“位次”为第一;

③相同分数的考生名次相同,位次不同;

④位次主要适用于各省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所有考生按科类(如理工类、文史类)进行排序;

⑤保送生、自主招生和艺术类、体育类招生等类别不适合用位次方法进行参考。

⑥在做参考的时候,主要是以省市位次为主。

⑦文史类考生按照文科“位次”进行排序,理工类考生按照理科“位次”进行排序。

2、一诊与高考位次换算

都江堰市最好的初中学校是都江堰市私立玉垒中学校。

由望子成龙教育集团举办的全日制私立学校玉垒中学创办于1984年,是经成都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住读式民办学校。学校位于成都市都江堰学府路634号,占地70余亩,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是一个功能齐备、环境优美、宜于学习的园林式学校。

学校初中教育成果同样丰硕。2017届(初三)“首摸”考试中总评位次第一名,及格率、优生率、平均分均获全市第一,超排名第二名的学校41分;“一诊”考试总评位次第一名,及格率、优生率、平均分均获全市第一,超排名第二名的学校56分。

2018届(初二)、2019届(初一)2016—2017年上期期末统考全市质量对比,初一年级全市总评位次第一名、及格率、优生率、平均分均获全市第一、超排名第二名的学校40分;初二年级全市总评位次第一名、及格率、优生率、平均分均获全市第一、超排名第二名的学校50分.

玉垒中学不仅注重学生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2011年“致公杯”科技活动中,三项获特等奖、两项获一等奖;上海第四届模型节,两个项目获一等奖(建筑模型和木结构承重)……为全市争得了荣誉,也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的人才。

凭借强大的办学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卓越的教学成绩,玉垒中学多次被评为各级先进单位,2001年被评为成都市民办学校先进单位,2003年被评为四川省先进单位和全国民办学校先进单位备选学校。十年中有八次荣获都江堰市先进单位荣誉。

2016年11月27日,由中国未来研究会教育分会、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教育家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玉垒中学被评为“2016民办教育知名品牌”,蒋杨斌校长则被评为“2016杰出民办教育家”。

3、成都高考排名换算省位次

四川高考位次30000能报考读的大学挺多的,以下都可以:西南交通大学(安全类(中外合作)西南大学(农科类其它),重庆邮电大学(中外合作),宁夏医科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福州大学(矿业类其它),河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中外合作),天津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等,很多的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