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实时:今年回款任务不增加!郎酒全面控货,坚定推动价值回归

2023-05-26 19:55:39来源:新报观察

今年回款任务不增加!郎酒全面控货,坚定推动价值回归

郎酒正在坚定不移地执行价值回归路线,并且得到了众多市场主体的肯定和支持。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

近日,多地传出消息,郎酒已对青花郎、红运郎、青云郎等产品全面控制发货,以保证市场良性健康发展,推动产品价值回归。其中,四川、重庆、河南、广东等区域力度最大,所有商家暂停发货。

有行业人士表示,5月是白酒销售淡季,控货是酒企惯常操作,2022年更是缺乏饮酒场景,导致社会面渠道库存积压出现不同程度积压。不止郎酒,泸州老窖、汾酒等头部酒企均发布了控货通知。

然而,更多数的声音则认为,“要从相同当中找不同”——近年来郎酒控货控量、推动价值回归的动作是持续性的,甚至去年,还在行业首份企业内控准则中,确定每年发布当年储量”“次年产量”“次年市场计划投放量”三项指标,以制度确保品质透明、库存优良和价值稳定,足见价值回归决心。

“我从2018年开始代理青花郎,对这几年公司提出的举措和切切实实发生的改变是亲眼见证的。这个就好像交朋友一样,不要光看他说了什么,更要看他做了什么,这才真正代表了他的本质。”

李光是河北的一家酒水代理商。他回忆,最早和郎酒结缘是因为红花郎,因为红花郎名气大、适合场景多。后来他受邀前往郎酒庄园参观,也由此了解到郎酒在高端化方面更大的野心和实力,决定一试。对于此次控价,他认为,“真正了解青花郎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以及背后支撑的品质和服务体系,大家就会知道,它确实被低估了。”

张超与其持类似的意见,“特别是行业的从业者和收藏者要有一个长远的眼光,看到未来的消费趋势,以及最符合这种趋势的标的。”他在重庆经营一家烟酒行,平时自己也爱收藏一些酱酒。控货的消息传来后,张超把店里的一箱红运郎带回了家,他猜测,“将来大概率会升值”。

“中国正处于个人精神觉醒的时代,这也将改变中国人的白酒饮用习惯。纵观全国大大小小的酒企,郎酒不论在品质、文化还是品味、服务,各个方面的打造都是最贴合这个趋势的,如果能够持续保持下去,量变必然导向质变。”一位深耕白酒行业多年的品鉴专家如是表示,他认为,“经过这一轮库存调整,市场会许多噪音,青花郎的稀缺性也将更清晰地显现出来。”

据悉,控货通知发布后,郎酒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青花郎事业部总经理易明亮立刻与商家进行了深入沟通。

他表示,“青花郎始终坚定不移地走价值营销路线,对前期商家反映的价格波动,公司将主动调控市场供应量,并持续加大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数量扩大需求;重视线上线下市场秩序,完善内部管理考核机制,推动青花郎价值回归不动摇。”

2、

在中国白酒行业,郎酒是头部酒企中一个独特的存在——不光持续扩产扩储,还以世界领先的审美意识,打造出中国第一座现代化白酒庄园。

去年重阳,郎酒五大生态酿造区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6万吨优质酱酒产能并已全部投产,同时其当时达成18万吨储能。以时间和规模赋予郎酒品质,郎酒让每一瓶酱酒都达到同一价位产品的藏品级别,这也是其将青花郎主体基酒标准规定在7年、甚至比茅台飞天还多2年的底气所在。

此外,郎酒庄园绵延10公里,将众多世界建筑大奖纳入囊中的艺术建筑群,全方位地阐释着青花郎“生长养藏”的独特脉络,展示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让中国白酒文化有了物质载体和精神坐标。

依托于此,郎酒还以体育、知识和艺术等生活方式为媒,以圈层为链接,与成千上万的商界精英、价值伙伴形成友好关系。据悉,目前庄园到访量已达40万人次,郎酒庄园会员人数也已达2万+。

随着郎酒“品质、品牌、品味”体系的不断成熟,朋友圈的不断壮大,品牌影响力的不断增强,2023年,青花郎的价值回归已在眼前。市场正是这一连串建造工程的最后一环,因此,保证市场秩序的绝对良性,对于当下的郎酒十分关键。

事实上,早在2022年,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就多次奔赴重点市场,为今年的“关键质变”做足准备。通过与核心经销商进行一对一沟通,汪俊林将“消费者培育是核心要务、是一切的基础”等思想传达到位,保证厂商一心,推动战略顺利进行。

在实际业务层面,郎酒还根据各个市场情况、商家情况,执行一商一策,坚决不压货、不透支市场,确保商家合理利润,确保市场良性循环。为了坚定经销商信心,去年底,郎酒还向经销商发放10亿奖金,激励大伙站在200亿新起点,继续冲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汪俊林宣布“2023年全公司回款(任务)不增加”,以保证商家库存绝对良性。与伙伴共同实现可持续增长、推动品牌价值回归的决心之坚,可见一斑。

基于这些举动来看此次郎酒大面积控货,这正是其“全力支持市场发展”“确保市场良性循环”的具体表现。这一决策,得到了众多市场主体的支持。我们相信,在健康的商家体系以及平衡的供需关系下,郎酒的稀缺性能够被市场看见,并进一步演化为消费者口碑,实现品牌价值的螺旋上升。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