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高石碑镇:“清廉村居”助推乡村振兴“清”装上阵

2023-05-26 13:22:42来源:江苏经济网


(资料图)

(记者 曾俊伟通讯员 黄婧)5月25日,走进高石碑镇老堤村,一系列廉政宣传栏、清廉标语便映入眼帘,清廉文化处处可见、时时可学,让干部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清廉文化熏陶,于润物无声中受到廉政教育。

今年以来,高石碑镇紧盯清廉建设,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新增发展基础较好的老堤村为“清廉村居”示范点,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向纵深发展。村党支部将党纪党规纳入每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集中学习,通过定期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推动党纪党规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全村上下营造崇廉、尚廉、守廉的良好氛围。同时,在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过程中,高石碑镇纪委始终立足监督职责,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责任落实、项目资金、集体“三资”以及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对村级“小微权力”开展常态化监督,推动监督融入村居治理,激活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提升“清廉村居”建设效能。

“乡村振兴,清廉为基。我们将不断丰富‘清廉村居’建设内涵,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乡村振兴打造良好的党风、政风、村风和民风。”高石碑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