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画”说戏曲!来看孩子们笔下的别样精彩-世界热讯

2023-05-24 11:31:02来源:上海嘉定

作为上海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5月21日,2023年“开锣画戏”少儿戏曲人物画优秀作品邀请展在南翔镇绘画艺术创作中心(程家园)开幕。

本次展览涵盖中国画、油画棒、版画三种艺术形式。前期征集了300多幅少儿美术作品,经专业艺术家评选,85幅优秀作品展出,沪上著名画家韩硕、张渭人、朱刚、杨秋宝等人的绘画作品同厅展出。

长胡子、厚靴子、武打水袖、兰花指……在孩子的一笔一画下,戏曲人物的“唱”“念”“做”“打”栩栩如生呈现在眼前,观众纷纷驻足欣赏,感受写意的魅力。“今天的展览让我深有感触,这些作品让我重新认识了传统文化的表达方式和魅力所在。”观众刘先生说。


(资料图片)

据了解,戏画艺术一般在年画、木刻家具、壁画中较常见,但文人戏画实属不多。“现在大多数孩子没有机会走进戏院,因此本次创作的儿童画戏大部分是参考戏曲资料和大师作品来完成的,孩子对画戏的感知更多地来自戏曲人物的造型与色彩,再加上儿童真实的绘画语言,便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美术指导老师王辉说。

“孩子看世界的角度和高度与成年人不同。”在策展人罗卫民看来,此次展览可以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激发他们对画戏的创新创造活力,展现他们眼中的中国传统文化。

展览将持续至6月底,欢迎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前往欣赏。

展览信息

时间

即日-6月30日

10:00-11:30

13:00-15:30

(周一及节假日闭馆)

地点

南翔镇绘画艺术创作中心

(陈翔公路2431号)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