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世界速递!世乒赛男单八强已出其四!国乒占据三个席位,梁靖崑对阵张本智和

2023-05-26 00:10:53来源:拳击时空


(相关资料图)

2023年5月25日,德班世乒赛继续进行,男单八强决出四席,国乒三人晋级,继樊振东、王楚钦零封对手后,五号种子梁靖崑4-2淘汰斯洛文尼亚名将达科,再战日本名将张本智和。

梁靖崑是男单五号种子,在两届世乒赛他都有出色的表现,多次登上领奖台,这次只报名单打项目,可以集中精力备战,前三轮他丢掉两局,淘汰佩纳、吉村真晴、金克霍尔,接下来对阵斯洛文尼亚名将达科,争夺男单八强席位,双方上一次交手时,梁靖崑爆冷输给达科。

达科世界排名第12位,曾经夺得欧洲冠军,一直是外协会顶尖高手,曾经有过战胜国乒主力队员的经历,达科反手质量高速度快,落点变化很多,可以说非常难缠,每场对阵达科的比赛,硬拼绝非明智之举,在他的正手找机会方为上策,他是依靠正手过渡,创造进攻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的冠军赛,梁靖崑2-0领先连输三局,被达科完成超级逆转,原本能赢国乒主力就很困难,更何况是0-2落后翻盘,固然有梁靖崑表现不佳,心态失常的问题,但也不得不承认,达科确实能力很强,他的反手是个大麻烦,因此必须做好遭遇困难的准备。

比赛开始后,第一局双方打得有来有回,实力球达科硬拼梁靖崑不落下风,局末来到10平,还是梁靖崑更胜一筹,把握机会连得2分,以12-10先拔头筹,第二局梁靖崑趁势追击,见招拆招压制对手,梁靖崑7-1领先,随后轰出11-5再赢一局,他在达科正手短找机会效果显著。

第三局梁靖崑的专注度有所下滑,状态没有前两局稳定,着急上手被达科抓住破绽,局末来到9平,达科连得2分,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来到6平后,梁靖崑开始加速,连续5分11-6还以颜色,面对达科节奏变化,梁靖崑做到积极应对,心态非常沉稳,希望他能继续保持。

接下来的第五局,达科不甘示弱,回敬11-7扳回一局,第六局梁靖崑10-6拿到赛点,随后以11-7结束比赛,最终4-2战胜达科,加上樊振东4-0轻取德国选手邱党,王楚钦4-0横扫葡萄牙选手格拉尔多,张本智和4-0完胜意大利选手伯伯西卡,德班世乒赛男单八强决出四个席位。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