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全球微动态丨乌市113中南校区建筑主体全数封顶

2023-05-25 14:31:37来源:中国日报网


(资料图片)

5月23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南校区项目工地最后一车混凝土完成浇灌,该校区最后一栋建筑实现封顶,有效推进了该校区投入使用进程,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提升高新区(新市区)的教育竞争力。

项目负责人靳朋岗说:“项目部坚守建设工期,期间克服了疫情等多种困难,目前已经完成了小学、初中教学楼,体育馆以及礼堂的钢筋混凝土施工,建筑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完成。后续将全面进入装修施工阶段,包括室内的精装修及室外外墙、外立面、道路铺装、园林景观、运动场塑胶跑道、篮球场悬浮地板、学校主次出入口、铁艺大门、围墙等”。

(乌市113中南校区教学楼、体育馆、礼堂建筑封顶)

据介绍,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南校区位于天津路南延、苏州路以南,距其本部校区近一路之隔,项目建成后将增加小学、初中段48个教学班,与本部校区实行教师资源、行政部署“一体化”管理。

始建于1962年的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原隶属于中科院新疆分院,2012年移交后隶属于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学质量好、知名度高、社会影响面大。

为满足周边群众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的期盼,广汇置业2021年在投资建设西北最大城市综合体的契机下,斥资1.2亿元捐建了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南校区,将其作为美居·大都会Meet项目的配套教育资源,并配套建设了教学楼、实验室、功能教室、行政楼、体育馆、礼堂、塑胶运动场等设施,进一步发挥学校科技教育特色,支持学生在更好的教学环境下全面发展。

(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南校区规划效果图)

在重视强化科研意识,丰富科技教育活动的教学中,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近期还正式挂牌了“少年科学院”,持续强化科学教育属性,备受多方关注。

当前校区建筑全封顶有力推进了项目整体的建设进程。按照规划,学校南校区将于今年7月建设完成,2024年秋季学期招生上课。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毛卫华| 刘慧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