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世界短讯!3000余支服务队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上门“送法律”

2023-05-24 23:36:23来源:河北法制网


(资料图)

记者5月18日从司法部获悉,由司法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律协部署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开展半年来,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工会组织、律师协会已组织律师9453名,组建“工会干部+律师志愿者”服务分队3237支,向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普法宣传、法治体检、法律援助等服务。

此次行动自2022年12月起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实施,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为重点,加大对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力度。

行动中,各地聚焦劳动者群体权益保障的迫切诉求和现实难题,组织律师志愿者和工会干部送法进企业、进工厂、进园区、进社区。

在线下,各地组织开展超过5600场次的现场普法宣讲,提供法律咨询12万人次,惠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50万人次;组织开展劳动用工“法治体检”活动,覆盖企业9万家,提供法律咨询1.8万件次,提供法律风险评估1.1万件次,帮助企业建立完善劳动关系矛盾预防化解机制7000余项;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调处化解劳动争议1.1万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2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2亿元。

在线上,各地组织开展普法宣讲活动3400余场次,吸引100万人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与,提供法律咨询7万人次,调处化解劳动争议3100余件次,涉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约5000人次。

据新华社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