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同为掘金15号!“甜瓜”与约基奇,谁的地位更高?美媒眼光真准-今日热门

2023-05-23 06:34:46来源:ADfiger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间,“甜瓜”卡梅隆·安东尼发布社交媒体,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21年的休赛期,安东尼从开拓者转投湖人,联手好兄弟詹姆斯,意欲生涯末年,再有一番作为,可惜惨淡收场。去年4月6日,“甜瓜”在同太阳的比赛中。打完了NBA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作为替补,打出战24分钟,轰下10分6篮板,看起来中规中矩,但放在一名37岁的老将身上,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职业生涯最后5个赛季,安东尼场均都在17分以下,然而在此之前的14个赛季,从未跌破过20+。尤其掘金时期,一度被认为是比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更厉害的得分手,相信许多80、90后,也从那会儿,了解到“甜瓜”的威名,可惜双方最终不欢而散,掘金15号的青葱岁月,也永远停留在了他26岁那年。然而,时过境迁,斗转星移,如今队中另一个15号,正带领丹佛战舰,扬帆起航,那就是尼古拉·约基奇。于是,关于“甜瓜”与“约老师”,谁队史地位更高的问题,引起了大伙儿的争论。


(资料图片)

不妨从两个方面深入探讨。

第一,个人能力

生涯同于,安东尼10次入选全明星,2次二阵,4次三阵,5次拿到月最佳,17次周最佳,共得到28289分,排名联盟第九(我一直以为他会达到3万分后才退役),12~13赛季,荣膺常规赛得分王,场均最多28.9分(06~07赛季),得分这件事,对他来说真如喝水、砍瓜切菜般。与此同时,质疑声也始终贯穿他的生涯,本赛季,在独行侠队遭淘汰后,著名的NBA评论员Collin Cowherd谈论东契奇时,称“他的比赛状态并不好,防守端没有投入,脾气有点暴躁,并且做事我行我素,看起来,越来越像安东尼了”。

虽然全程是在批评东契奇,但最后一句堪称点睛之笔,甜瓜无故躺枪,由此可见,他给这些专业人士心中留下的深刻印象,挥之不散。早年间,作为全明星,安东尼主要精力要留在进攻端,等到离开纽约后,为了能延续职业生涯,曾试图卖力防守,然而身体机能的断坡式下滑,力不从心。

防守,同样也是约基奇的一大软肋,19年输开拓者、20年输湖人、21年输太阳,皆是如此。可今年,几乎很难再被针对,季后赛次轮打太阳,面对2大挡拆中距离好手布克与杜兰特、西决打湖人,也有詹姆斯、施罗德、拉塞尔们,约老师是如何避其锋芒的呢?

第一,防守选位。19年,利拉德与CJ·麦克鲁姆总是拉到三分线外一步发动挡拆,利用速度和行进间的突破变向调度,约老师身心俱疲,如今再面对到这类小后卫时,他保持住一步距离,举手干扰,同时提前预判突破防守。

第二,体系运转。本赛季,掘金队是全联盟换防频率最低的球队,遇到挡拆时,穆雷、布朗、波特们全力从掩护人身前追击,往禁区内赶,约老师毕竟2米11,体重128公斤,篮下宛如一尊天神宝塔,任你奔走如风,抵不过一力降十会。

西部半决赛中有杜兰特加持,被视为夺冠大热的太阳队,最终以2-4败下阵来,6场比赛中,约老师3次砍下三双,G4,53分4篮板11助攻,G6,18投13中,32分10篮板12助攻,赛后,著名的记者Kevin O’Connor发推直接评价,“约基奇,是历史级别的伟大球员”,不用太多描述,2届MVP奖杯(事实上,可能3个)往哪儿一摆,便是最好的解释。

带队成绩

2015年,约老师登陆NBA,历经前3个赛季的适应与磨练,从18~19赛季至今,接连征战季后赛,除却21~22赛季,最低都能进第二轮,而值得一提的是,安东尼生涯前10年,从未缺席过季后赛,即便强如勒布朗·詹姆斯,也从未做到过这点。简而言之,建立在“甜瓜”的个人能力之上,保证了基础的底线,08~09赛季,杀入西决,会师湖人,大战科比,堪称巅峰代表之作。

20年夏天,约老师也率领掘金队杀入过西决,不敌,但如今有了一个创造历史的机会。截止到目前,西决前3场战罢,掘金3-0领先,如不出意外,掘金将铁定能踏过湖人,进入总决赛,即将面对的大概率会是热火队,一个西部第1,一个东部第8,不管从阵容厚度还是球星实力,他们都占据绝对的优势,如若能顺利夺冠,又是对约老师历史地位的极大提升。

综上所述,两方面比较,约老师毫无疑问,都处于绝对压制状态,他像是一位坐镇中军、号令四方的统帅,球迷们欣赏他的智慧,赞叹他的才华;然而,“甜瓜”的粉丝数目甚至要远远高于他,又是为何?

想起一件往事,2013年4月2日,得分王赛季,尼克斯客场打热火,詹姆斯与韦德轮休,三巨头缺其二,安东尼率队获胜,全场砍下50分,26投18中,外线10中7,18记运动战进球中,几乎都来自中远距离跳投,而非“洗衣机,滚筒转身挤到禁区”“左边投完右边抢”这些惯常、杀伤性的招数,那意思是:你们没了王牌,好吧,我也留下三招。

——大概,在普通人的心中,也都抱有一份浪漫的个人英雄主义吧!祝福,永远的“甜瓜”,掘金15号,尼克斯7号!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